师资队伍

河南大学光子学材料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09日 16:07

招聘岗位:师资型博士后

实验室/课题组基本情况:

课题组依托微纳光子材料与应用研究所,现有专业科研人员2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4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3人。研究所现有实验用房面积800余平方米,拥有飞秒激光放大器系统、Raman/AFM联用系统、单分子检测与动力学分析测试系统、单分子全反射荧光显微系统、皮秒激光非线性测试系统、扫描探针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宽带调谐飞秒激光器、单频光纤激光器及放大器、荧光寿命光谱仪、椭偏仪、I-V测试系统、接触角测量仪、动态光散射粒度仪等大型仪器设备22套件,价值一千多万元;已具备较完整的材料制备、表征和应用开发平台。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毛艳丽,女,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发光材料、光电转换材料的研究及其在荧光标记、太阳电池等方面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其他省级5项。 先后在 J. Mater. Chem. A, ACS Appl.Mater.Inter., Electro.Acta, Int.J.Hydrogen.Energ.等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及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件。


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物理、材料或者化学相关专业背景,优选具有稀土掺杂发光材料、生物荧光标记或者钙钛矿太阳电池制备与表征等研究经历的研究人员。

(2)应聘者应具有良好的学术研究经历,人品端正,朴实勤奋,团结合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风。

(3)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2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4)有工作热情,刻苦踏实,严谨有序,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

工资待遇: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提供科研经费10万元,工作津贴6万元,住房补贴1.8万元/年,职称申报、集资住房、户籍办理、子女入学等享受在校职工同等待遇。

联系方式:河南大学微纳光子材料与应用研究所

联系方式:ylmao@henu.edu.cn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