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河南大学“光物理”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09日 16:07

招聘岗位:师资型博士后

实验室/课题组基本情况: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光物理”课题组主要利用光谱技术及单分子光学成像技术(包括单分子TIRFM 和FLIM,AFM-Raman, 飞秒瞬态吸收等),从传统的均相宏观静态到非均相低维动态学上研究功能材料和大分子等体系中的光物理过程和机制,揭示和建立相关结构参量和功能之间的关系。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郭立俊,男,教授,河南大学特聘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光学专业并获博士位。先后在德国、瑞典和美国等国家从事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微纳结构物理及光化学、单分子光物理、光催化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包括 J. Am. Chem. Soc., Proc. Natl. Acad. Sci. U.S.A., J. Mater. Chem. C等在内的国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70 余篇,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际合作研究目。

应聘条件:

应聘者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3岁以下,热情工作,踏实严谨,愿意持续工作在科研第一线,优选具有超快光谱学及单分子成像研究背景和经历的人员。

工资待遇:入职者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并获得科研经费、工作津贴、住房补贴等方面的支持,详情可取得联系后深入交流。

联系单位: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光物理”课题组

联系方式:juneguo@aliyun.com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个人基本情况、研究经历、科研成果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