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我院87级校友王莉返校作校友论坛报告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5日 10:55

5月23日下午,我院87级校友王莉女士在金明校区综合楼6305教室,作了《影响力创新--从学业到职业》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主持。近300名大学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王莉女士心怀感恩地回忆了她的大学生活,“在物理学院学到的理性思考、物理逻辑让我一生受益”“除了专业课方面的学习,其他学院的选修课程如:心理学、演讲艺术与沟通学、哲学等相关课程,同样让我受益无穷。”大学毕业后,为了教书育人,提高教学质量,在她供职的高中每天早出晚归,一年的时间内做了近两万道物理题,得到广大师生好评。初到美国工作时,作为公司的助理,为尽快提高英语理解能力,她每天坚持反复播放国际电话会议录音,直到完全理解为止。随着事业的不断发展,王莉女士逐渐与联合国在影响力投资、文化、教育等领域结成合作伙伴,向世界很多国家提供社会影响力咨询服务,并深度解读了联合国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最后,王莉女士结合自己的经历,建议大学生“走出舒适圈,不断奋斗”,树立“终身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理念,建立“思维全球化,行动本地化”思想,勇敢面对未来,“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将来的就业方向、毕业考研、如何判断自己处于舒适圈等问题与王莉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聆听报告和交流互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维,受到了鼓舞,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莉女士,1991年获得河南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毕业后曾在洛阳、北京等地的中学教授物理课程,在10年的教学生涯中获得数次教学荣誉。随后,受聘为美国加州大学Harbor研究中心中国项目助理。2000年初成立跨国投资服务公司,2016年与联合国UNOP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公益事业。目前是美国沃优知本执行董事、哥伦比亚大学“影响力投资”商业案例制作人、导师,致力于联合国SDG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广及全球文化交流的公益平台,与联合国在影响力投资、文化、教育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