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心系母院 情系校友——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首届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30日 10:59

                                                                        作者: 敖天勇

2018年12月28至29日,受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分会的委托,上海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科到我校参加物理与电子学院首次校友论坛。

29日上午,张彦科在综合楼2406教室为120余位师生作了题为“14nm/16nm数字后端的设计难点及解决方案”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分享了个人成长感悟,然后结合参与的工作项目,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当前IC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张彦科的报告从学习到工作,从学校到社会,从成长到成就等多个维度展现了河大学子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优秀品质,这既是一份与母校的汇报,也是对在座学弟学妹们的一份鼓励与期望。聆听报告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并就学习中的困惑与张彦科进行了交流。

29日下午,张彦科与物理与电子学院相关专业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任课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彦科表达了上海校友会愿与母院密切互动、共谋发展的愿望,并与在座教师探讨了加强合作的长效机制。与会的教师纷纷就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包括课程内容优化、实习实训、实验室建设、科研合作等与张彦科进行了深入探讨。

心系母院,共谋发展,这是物理与电子学院首次召开校友论坛,今后还将在深入了解校友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鼓励更多校友以多种形式支持母校和母院发展,精心谋划,努力打造有物理与电子学院特色的校友活动品牌,不断提升校友活动的参与度与服务校友的满意度,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彦科,2007年毕业于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是该专业首届毕业生,后于北方工业大学获得电路与系统专业硕士学位。曾供职于AMD上海研发中心,担任SCBU数字后端设计主管工程师;现供职于世界一流的IC EDA设计公司Synopsys,任Synopsys Professional Design Service资深设计顾问。先后领导/参与了Sony PS4的28nm/16nm的SOC芯片、Microsoft XBOX的28nm/14nm SOC芯片,展讯28nm的ARM CPU,GlobalFoundries第一颗22nmFDX ARM CPU,海光的X86服务器CPU,百度的AI芯片以及HXT ARM server CPU等多款高端芯片的数字后端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