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风采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09日 15:21

李晓龙

1982-1986河南大学 物理系物理学专业

1986-1996郑州铁路局武汉分局 教师 工程师

1996-1999西南交通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计算机应用专业 硕士

1999-2003西南交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博士

2003-2005国家磁浮交通工程研究中心 博士后

2005-2015同济大学 研究院 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副研究员 党委副书记

2015-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教授、科技处处长

参加过国家863重大专项的管理工作以及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管理和对外谈判工作。主持和主研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其中SCI、EI检索十余篇,独著专著1部,参编4部,参编国家标准4部,申请国家专利20项,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三等各一次。

刘涛

刘涛,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 (原物理系) 1994届校友, 在我校先后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在2000年以优异的TOEFL和GRE成绩获美国知名院校全额奖学金,到美国读取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他与其他两位合伙人一起,在美国创立了一家集团公司,主要从事国际间文化、科技的交流和培训方面的业务。2018年,离开母校18年后,刘涛再次回到母校——河南大学,回到母院——物理与电子学院, 向“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爱德奋进奖励基金”注入10万元人民币。

刘远哲

刘远哲,我院上海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分会副会长。

2007年至2011年就读于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通信工程系。毕业后2011年至2014年任HTC资深工程师,从事手机操作系统及软件研发。2014年至2016年供职于百度,任架构师,从事软件架构设计。2016年至今任腾讯技术Leader,主要从事云物联网设计和开发。刘远哲在软件架构、互联网技术方面经验丰富,先后涉及到的技术领域包括:Android&Linux内核与驱动设计开发;百度金融营销系统(如春节红包)设计开发;腾讯效果广告系统架构设计;腾讯云物联网系统架构设计;特别擅长海量高并发互联网业务的架构与设计开发。

张彦科

张彦科,上海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2007年毕业于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是该专业首届毕业生,后于北方工业大学获得电路与系统专业硕士学位。曾供职于AMD上海研发中心,担任SCBU数字后端设计主管工程师;现供职于世界一流的IC EDA设计公司Synopsys,任Synopsys Professional Design Service资深设计顾问。先后领导/参与了Sony PS4的28nm/16nm的SOC芯片、Microsoft XBOX的28nm/14nm SOC芯片,展讯28nm的ARM CPU,GlobalFoundries第一颗22nmFDX ARM CPU,海光的X86服务器CPU,百度的AI芯片以及HXT ARM server CPU等多款高端芯片的数字后端设计。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