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化建设

物理与电子学院微博微信及学生品牌活动建设实施方案

一、微信、微博建设

(一)活动目的

进一步加大学院微博、微信舆论阵地的建设力度,积极借助新媒体展示学院的发展成果和文化特色,为全院师生沟通交流,搭建新的平台和渠道。

(二)运营情况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微博于2012年创建,由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负责运营,目前拥有宣传骨干7人,粉丝量接近2800,微博保持每日5条左右的更新量,并获得2013年度“河南大学十佳微博公众平台”的称号。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账号(henuwlxy)创建于2014年,由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负责运营,目前拥有宣传骨干3人,关注量为465人,拥有“校园服务”、“物院咨询”两个板块,每周推送信息1-2条。

(三)建设目标

1.加强宣传骨干的培训,尤其是加强微信平台的宣传骨干力量,提高宣传工作能力。

2.进一步完善板块设置。微博板块根据需要适时调整,微信平台增设“科研教学”、“校园文化”等新的板块内容。

3.提高信息更新频次。微博实现每日更新6条以上的目标,微信达到每周推送5条以上信息。

4.加强自身推广力度。微博力争在2015年实现粉丝量突破3000人,微信平台力争实现全院教工人数90%以上、学生80%以上的关注度。

二、学生品牌活动

(一)科技类

适时举办“河南大学第二届电子设计大赛”及“物理与电子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二)文化活动类

1.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梦之家”宿舍文化节

(1)6月上旬,向全院各年级宣传宿舍文化节各项安排。

(2)9月-10月,分别进行“梦之家”之宿舍大比拼、之精彩生活照、之变废为宝创意大赛等活动。

(3)11月份,举行“梦之家”宿舍文化节闭幕式。

2.物理与电子学院“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主题英语演讲比赛

(1)11月初,由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发布演讲比赛通知,学生报名。

(2)11月中旬,进行初赛。

(3)11月下旬,通过初赛的学生进行集中培训。

(4)12月上旬,举行决赛,邀请学院相关老师及专业人员担当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3.物理与电子学院“文明我先行”主题辩论赛

(1)2016年2月中下旬,由院团委牵头下发辩论赛通知,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

(2)3月上旬,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和指导。

(3)3月中旬,进行初赛,并推选出优秀团队和个人。

(4)3月下旬至4月上旬,推选优秀辩论选手重新组建我院的辩论队,为参加学校辩论赛做准备。

物理与电子学院

2015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