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致物理与电子学院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全院师生员工: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阻断传播路径,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1.学院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全体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克服侥幸、懈怠和麻痹心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决阻断疫情在学校的传播。

2.所有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外出,必须离开的须按疫情防控应急方案规定,认真履行报备和审批程序。已经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近期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人员的或行程码、健康码异常的师生及家属,要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护部门报告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向学院报备。近期离开居住地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回后要按照所在地和学校相关防控要求,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强化网络化管理。导师和辅导员要加强对自己所负责学生的健康监护,精准摸排学生当前信息,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学院报告。

4.假期留校学生采取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得离校离汴,一旦离汴非经批准不得返校。未返校学生未接通知不得私自返校。

5.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按时在今日校园APP填写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经批准外出教工要在今日校园APP如实填写出行情况。

6.加强个人及家人健康防护,少出门、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的场所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7.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师生请积极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8.因受疫情及洪涝灾害等影响,造成生活有实际困难的师生员工,可与学院联系,学院将充分给予关怀与帮助。

全体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及时报告个人健康及出行情况,如因迟报、谎报、瞒报、漏报造成不良影响者,将依规依纪进行问责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学院所有师生员工及家人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