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2020届本科毕业生临别寄语(选登)

相逢是问候,离别是祝福。大学四年转瞬而逝,从这里结束,又从这里继续起航,将在以后的人生中活出各自的精彩!即将离开母校的他们带着不舍、充满希望,对母校、学院、学弟学妹这样说:

物理学专业杨硕:

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忆往昔岁月,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自觉学习党的知识及方针、政策,积极关心国内外时事,时刻谨记以身作则,在困难面前永不退宿,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当今,党中央十分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希望母校河南大学在“百舸争流”的兴教浪潮中走在前列,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大学,希望物理与电子学院的学科教育发展,越来越好,争做一流学科。

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正处在丰富自己,提升自己的最好时代。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裹挟着“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不断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有用之才。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作为大学生,在即将走入建设伟大祖国的洪潮中,我会打牢自己的基础,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将家国责任背负于己身,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为新中国的建设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党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黄甫迎:

春华秋实,四季更替。转眼间时光的年轮转过了四年,忘不了2016年的秋天,我们带着未脱的稚气,怀着对崭新生活的美好憧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到现在,我还忘不了那天,背着行李,带着父母的嘱咐,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到了开封,走进了河大的大门。

从一个对大学生活充满好奇的大一新生,到一名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了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心血。作为即将毕业的我们,我们没有退缩的权利,要勇敢地做自己该做的事,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年轻的我们有一颗火热的心,我相信目光里的真诚,生命中的感动,只要心中怀着初心,总有一天我们的梦想会变成现实。

有人说,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它让我们学会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悄然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晨曦与泛星可以为证,图书馆和综合楼也曾见证,其实每一个人的大学之路并非轻松,并非坦途。在此,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道路没有永恒的平坦,人生没有不变的常态。我们每个人都会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当面对困难和挫折时,良好的心态十分的重要,应时刻牢记心中最初的梦想,敢于拼搏,勇于攀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坚持自己选择的的道路,并且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要相信,所有的梦想和努力终不会被辜负。

最后,我想说的是,无论是走向平凡的工作岗位,还是走在继续求学深造的路途上,无论是在发达的城市里,还是在偏僻的农村,不管在哪里,我们都要记住我们的母校,物理与电子学院和我们亲爱的老师们。我们一定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牢记河大“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做社会的栋梁,为河大争光。祝河大越来越好,培养出的人才越来越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李钰婷:

六月如期而至,初夏的河大郁郁葱葱,知了百无聊赖地吆喝着,以前总是吐槽天气燥热难耐,可如今看着没剩多少的时间,心里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我们在这里经历成长与蜕变,曾经青涩懵懂的少年也长成了成熟稳重的大人。离开了母校步入社会,我们初生牛犊有点虎!

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我们收获了知识,学习到了技能,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的学习平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把握当下,当别人都在追梦的时候,自己要学会去造梦,不要满足现状,要勇于跳出自己生活的舒适圈,勇于探索,尝试,突破,要珍惜自己在河大的学习时光,遇见更多的可能性。

母校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所给予我们的是无法衡量的财富。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做人的道理,都对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有这极其重要的帮助。希望母校能越来越好,能培育更多的人才!

未来我将秉承母校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行!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李晨阳:

走过不平凡的岁月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四年美好而艰难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砂石已悄然流进昨日。此时站在漫漫求学道路终点的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而起,历历在目,此时面对着美丽的校园,面对着老师、同学,我心中虽有千言万语,却只字难出。

四年来,我与母校您一同成长,携手与进,怀念您清脆的声音;怀念您矫健的身躯;怀念您神采飞扬的面庞;怀念我和您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您依旧是那样的单纯,而我却早早的成熟。时间真的很无情,夺人所爱,不过,我们可以让生命更多彩一些,既然无法避免,就要勇敢面对。母校啊!是您把我们摆渡到了成功的彼岸,离开您,我们会更坚强、更稳重,我的朋友,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的招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未来的路很长,青春还没有散场,愿学弟学妹们像风筝一样,为梦想飞翔。同时对在座所有的老师同学说:愿你我奔赴山河,归来仍是少年。

通信工程专业王柳颖:

时间飞逝,转眼我们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首先感谢学校以及学院给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发展平台以及温馨的生活环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伟大梦想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肩负的历史使命。而现在的中国正是一个需要青年去担当的关键时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志士追求并为之顽强奋斗的宏伟理想,对于当代青年亦是即将毕业的青年大学生来说这更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和担当。

虽然我们就要离开河南大学,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但我们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应该怎么做,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坚持不懈地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学弟学妹们能够继续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的生活,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