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诚聘师资博士后

河南大学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于2007年,依托于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物理学科建有教育部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河南省铝镁铜基原位复合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并建有微系统物理研究所、计算材料科学研究所、光生物物理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拥有一批价值6000余万元的现代化仪器设备,承担着高水平的研究项目,科研经费充足,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和保障。

博士后流动站现有一支科研实力强、学术水平高的合作导师队伍,其中河南省特聘教授1人,黄河学者4人,校特聘教授5人。

为吸引国内外优秀博士前来从事高水平科研工作,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增强学术发展后劲,促进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现面向海内外招聘师资博士后。

一、招收类型及条件

1.取得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2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人事档案关系须转入学校,并全职在校工作。

3.发表两篇及以上高水平科研论文。

4.在站工作期限为36个月,最多可延迟至48个月,最低不少于21个月。

二、待遇津贴

1.在站期间不纳入事业编制,参照人事代理管理办法执行,享受所在单位在职职工同等待遇。

2.按校聘副教授标准发放工资,并按照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

3.享受每年6万元工作津贴。

4.科研启动费:非实验性6万元,实验性10万元。

5.鼓励自行解决住房问题,并提供每月1500元租房补贴。

三、所需材料

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职称、职务情况,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还需提供就业推荐表),已发论文、论著、授权专利证明,科研项目立项和科研获奖情况证明等。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物理与电子学院

邮政编码:475004

联系人:邓浩

E-mail:denghao@henu.edu.cn

联系电话:13619818911

附件1: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招收计划信息表

附件2: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