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物理与电子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与时间安排


一、报到、复查考生的报考资格、签“诚信考试承诺书”、体检

1.报到时间:326 8:30-17:30

2.报到地点: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物理与电子学院A306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简称院研科办)

3.复试考生报到时需要携带的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复印件上须写明考生编号、报考专业)、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证明(证明中必须注明毕业时间和可能取得学士学位的时间)。在2018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凭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自考成绩证明)或网络教育高校(届时毕业证明)出具的相关证明。

(2)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复印件上须写明考生编号、报考专业)

报到时,所有复印件及有关证明交给院研科办,以备学校复试期间抽查复检。

4.签“诚信考试承诺书”。

5.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各单位报到时,请携带一寸近期免冠照片4张,领取体检表。完成报到后,体检表贴一寸近期免冠照片、照片上加盖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骑缝公章后,自行到河南大学校医院(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体检,学校不再集体组织。

费:60/人,考生本人交校医院。

体检时间:32627日全天。

体检地点: 河南大学校医院(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二、复试的内容、时间与地点

1.外语考试

考试内容:外语听力、口语(计入复试成绩,占复试分数的10%);

时间:327日下午、晚上;(随专业面试一起进行)

地点:请见报到时相关通知。

2.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复试

专业复试分为:专业笔试、同等学力加试和专业面试。

1)专业笔试为3个小时,成绩以百分计。

时间:327 上午830-1130

地点:请见报到时相关通知。

2)同等学力加试为两门,笔试,时间均为3个小时,成绩均以百分计。同等学力加试为资格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时间:327日,具体时间请见报到时相关通知;

地点:请见报到时相关通知。

3)专业面试,成绩以百分计。

时间:327日下午、晚上,具体开始时间报到时确定。

地点:请见报到时相关通知。

3.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复试

1)同等学力加试为两门,笔试,时间均为3个小时,成绩均以百分计。同等学力加试为资格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时间:327日,具体时间请见报到时相关通知;

地点:请见报到时相关通知。

2)专业面试,成绩以百分计。

时间:327日下午、晚上,具体开始时间请见报到时相关通知。

地点:请见报到时相关通知。


三、拟录取

328日向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组上报拟录取名单。

四、参加复试学生名单

1.分数线

按照国家公布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分数线为准。学科教学(物理)专业以学校统一划线为准,即总分320分,单科线(满分=100分,要求≥44分;满分>100分,要求≥90分)。详情见学院主页。

2、第一志愿和调剂生一起参加复试

调剂生的复试名单随后会及时更新公布。

3、友情提示

对于参加复试的考生(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和调剂生)以电话通知为主,网络通知为辅。

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与我们联系,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欢迎您!

联系电话:0371-23888935,15225476387(张老师)。

E-mailwldzykb@163.com

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1号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

编:475004



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201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