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暑假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走过百花齐放的春天,伴着骄阳蝉鸣的夏日,我们又携手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学期。成团的云朵点缀在碧蓝的空中,随着夏风带给我们些许凉爽,正如刚刚经历过场场考试的我们迎着即将到来假期一样,让人欢喜。

假期总让人充满期待,迫不及待的你们也许早已将它安排的满满当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在此我们梳理了几条温馨提示给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安全、甜密的拥抱整个假期。

一、在校期间注意事项

炎炎夏日,高温不下,留宿的各位同学在中午、晚上休息时注意关好门、窗;在自习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以防被人顺手牵羊;在校园里要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还要时刻牢记安全用电,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扯、乱接电线,以防漏电,防患于未“燃”。离别有先有后,若确须延长留校时间,要按照学校规定申请,同时做到留校期间不私自留宿外来人员。

二、旅程安全

踏上行程的同学,务必做到以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为首要,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到有卫生标识的场所就餐;实时与家长联系,告知自己行程安排;警惕来自陌生人的“好意”;确保自己能够安全到达目的地。

三、假期安排

暑假假期较长,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远离熬夜、酗酒等不良习气,不做违背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的事。合理安排时间,有效利用暑假,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进行实践活动。在寻找锻炼能力,提高水平的机会时,同学们要做好自我防范工作,拒绝诱惑,谨防各类“陷阱”,不论在何单位实习或考察,都务必在工作、生活中注意自身的安全;同时,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暑假期间,正值强对流天气频发、地质灾害多发期,主要河流也进入了汛期。请同学们居家出行多关注官方天气预报,若偶遇突发事件,注意自我保护同时保持电话畅通,及时与老师、家长联系,并积极寻求当地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帮助。

四、返程安全

经过一夏天的休整,同学们也一定为下一个学期的学习做足了准备,让我们一起迎接新学期,共同向目标进发。

按照学校安排,同学们要在8月30至31日到校完成注册,9月1日正式开始上课。同学们要有计划的安排返校的各类事项,以免耽误正常入学时间,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请向辅导员老师说明原因申请延迟报到。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学生处

                                                            2017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