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关于评选表彰2016年“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团字20177

关于评选表彰2016年

“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

各基层单位团委:

2016年以来,在我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积极投身我校“双一流”建设,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践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勤奋学习,扎实工作,锐意创新,甘于奉献,为促进全校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光荣传统,大力选树当代河大青年先进典型,集中展示当代河大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和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把我校建成“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经校党委同意,校团委决定开展2016年“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

1.评选范围

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年5月1日以后出生)的本校各单位青年模范人物。

2.表彰名额

拟表彰10人。

二、评选条件

   申报人选必须是青年中的典型代表,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或在其他方面有重大贡献,有较强的校园影响力,对青年具有示范引导作用。同时,申报人选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是广大青年政治进步的楷模;

  3.踊跃投身我校“双一流”建设,刻苦学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吃苦耐劳、踏踏实实、不畏艰难、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是广大青年创业创新创优的榜样;

  4.促进校园和谐,积极参加精神文明建设,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思想高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是广大青年的道德典范;

  5.获得过省级(含)以上荣誉优先考虑。  

  三、评选办法和要求

1.坚持评选标准,注重实际业绩。严格推荐条件,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业绩、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认真把关,确保评选推荐质量。特别是要严格审查拟推荐对象的政治条件和一贯表现,认真总结拟推荐对象的先进事迹,严格甄别,突出典型。

   2.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要广开视野,广辟渠道,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真正把在科研、教学、创业等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推报上来。每个基层单位限推荐候选人1名,优秀青年也可自荐。原则上不推荐领导干部,领导干部是指各单位副处级及以上人员。担任领导职务并具有高级职称且从事专业领域工作的专家可按专技人员对待。

   3.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类奖项的选拔和申报工作,对拟申报人选要进行全面了解和把关,征求推荐对象所在支部团员青年、党组织及有关方面的意见,经各单位团委、党委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拟推荐对象要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4.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建立评选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个人,经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奖励。对群众举报问题要认真处理,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和典型性。

5.按时报送材料,确保工作进度。要指导申报个人认真填写申报表,按要求撰写申报事迹,于4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报校团委组织部(行政楼548室),电子版发组织部邮箱(hdtwzzb@126.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人:范传正  

   联系方式:18236589852

附件: 2016年“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27日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27日印发


附件

2016年“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一寸

照片

民族

政治

面貌

学历

户籍地

参加工作时间

职业

本人联系方电话

电子  邮箱

工作单位

职务

通信地址

邮编

(从大学填起,包括出国留学、进修等经历)

(只填写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情况)

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

担任社会职务

(只填写担任校级及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团组织领导职务情况)

 

(主要事迹不超过500字)

单位团委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单位党委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说明: 1. 民族请写全称汉族”“维吾尔族”“回族”。

2. 政治面貌请填写准确( 具体分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民革党员民盟盟员民建会员民进会员农工党党员致公党党员九三学社社员台盟盟员无党派人士和群众)。

3. 学历请填写所取得的最高学历(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研究生)。

4. 职务请填写本人所在工作单位现担任的最高职务包括专业技术职务担任双重职务的请同时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