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少年强身健智 向党百年献礼,我院与体育学院联合举行亲子游艺及科普活动

 

 

新闻作者 乔泽

6月6日上午,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篮球馆,物理电子学院、体育学院联合举办以“少年强身健智 向党百年献礼”为主题,“身体活动”与“大脑启智”相结合的亲子游艺活动。两个学院相关领导、教职工及其子女100余人参加亲子活动。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娴、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在致辞中提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背负“中国梦”圆的一代;少年儿童身健智强,勇担责任,方可托举起国家辉煌之光。本届亲子游艺活动是在物理与电子学院、体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下,联合举办的一次盛会。希望孩子们能在活动中强身健智,同时代表两个学院向精心筹备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前来参加亲子活动的各位老师及小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祝小朋友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参加活动的教师带着孩子认真体验各种趣味小游戏,孩子们自信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在亲子室内互动游戏环节,老师和孩子们亲密协作、共同努力完成游戏,不仅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加强了他们之间的默契程度。在亲子室外越野寻宝中,家长和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参与其中,亲子间心有灵犀、团队间默契配合,活动现场轻松愉悦,笑声不断。在物趣小实验中,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志愿者耐心地演示讲授,寓教于乐,在向孩子们展示不同类型物理实验的同时,引导他们积极动手实践,让他们在参与过程中思考体会科学的奥秘。在科普讲座环节,邀请物理与电子学院教授、中科院物理学博士、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戴树玺为小朋友们科普了物理学及火星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性和内在潜能。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趣,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物理天文知识。

本次亲子游艺活动,为教师和孩子们交流沟通搭建了平台,不仅有助于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增强教职工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感,培育家国情怀,增进两院交流,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