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激励师生学习脱贫攻坚精神,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我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各种途径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认真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毛相林等10名同志,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等10个集体进行表彰。收看过程中,大家了解到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学院师生被数百万扶贫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所感动,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院教职工生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