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坚持 坚守 坚信——我院邀请杜祖亮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12月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邀请材料学院院长、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主任、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杜祖亮教授做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和博士聆听了报告。

杜祖亮以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宣传片为引子,以“坚持 坚守 坚信”为题,热情洋溢地向大家讲述了材料学院培植青年人才,勇攀科研高峰的先进事迹。杜祖亮讲述了为新时期河南大学理工科发展做出奠基性贡献的朱自强先生的经历,正是在朱先生不计名利、忘我工作的态度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作风的激励、鞭策下,他带领团队全力以赴,不畏艰难、矢志不移地在科研的道路上努力拼搏进取,才取得现有成绩。他着重讲了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科研、平台与人才的关系。从他的讲述中,大家能深刻地感受到材料学院言传身教、对培养青年人不遗余力的育人理念;感受到他们科研工作中的团队协作、奋力拼搏精神;感受到他们坚持科研、坚守初心、坚信胜利的信念和决心!

王宏华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要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迎难而上,把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内在要求,转化为敢担当、勇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