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8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落下帷幕。在高伟等老师指导下,物理与电子学院张磊等5名学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项,魏豪等8名学生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3项,张洪朝等5名学生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本届比赛由分赛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全国185所高校的391支队伍共计1700余名师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际著名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原名飞思卡尔)公司协办的大学生科技竞赛,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的9个重点科技人文竞赛之一。比赛根据传感器的不同分为摄像头、光电、电磁、无线节能及室外创意等组别。竞赛涵盖了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检测、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已经成为参加学校最多、最受学生欢迎的专业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