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忆峥嵘往昔,扬革命精神

                                                                            ——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红色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61887317188&di=73c1eaf15423397bd5aff82f162339a4&imgtype=0&src=http%3A%2F%2Fzkres1.myzaker.com%2F201906%2F5cf8827f77ac64073b2dcb3c_1024.jpg

在党的98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 6月30日上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忆峥嵘往昔,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红色革命战争片《八子》。

此次观看的革命战争片《八子》,是根据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被称为中国革命“红色摇篮”的赣南老区,一位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送上战场,追随中国共产党,为了光明的新中国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贯穿整部电影的为革命事业勇于牺牲自我的精神令人万分敬佩,感人至深的母子情、兄弟情令人潸然泪下。战争的残忍残酷、牺牲的悲壮惨烈,带给人强烈的心灵震撼和冲击。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舍己为人,他们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召着我们,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观影后,党员们集体宣誓并合影。党员们纷纷表示,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要学习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是我们的愿望,更是我们后来者的责任。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把满腔热情转化为当下的实际行动,努力投身科研,为国家为社会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