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文明、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构建诚信校园,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4日,我院各年级分专业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2018级辅导员孔瑞婷带领2018级新生认真学习《河南大学学生手册》,重点解读了《河南大学考试工作管理条例》、《河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条例》、《河南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文件中对考试违纪和作弊等行为的处理结果。她通过列举往年考试期间发生的违纪和作弊情况,强调这些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同学们应端正考试态度,遵守考试纪律,踏实复习,认真备考,杜绝任何形式的违纪、作弊行为,诚信考试。

最后,孔老师就考前注意事项、购买城镇医疗保险、寒假返乡安全等事宜向同学们作出详细要求和安排,同时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学院组织教学督导组、学生辅导员听课,对教师讲课、学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对个别不认真上课的学生及时跟进;学院要求每天中午汇总各专业课考勤情况,院学生会纪检部每天对学生上课考勤情况进行抽查,每周通报一次;考前各年级也采取各种形式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学院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考试观念,对我院营造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学院学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