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第三期“格物”学术午餐会


12月13日中午,物理与电子学院第三期“格物”学术午餐会在物理楼B405报告厅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郑蒙教授受邀做客本期学术午餐会,并作了题为“高分子siRNA纳米药物与疾病治疗”的精彩报告。近20位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郑蒙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siRNA纳米生物医药的应用前景,与大家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在“纳米技术用于癌症与脑神经疾病诊断与治疗”的研究工作。报告着重讲述了siRNA治疗药物或诊断试剂的结构与功能设计,以及向病变组织/细胞的选择性靶向输送过程,阐明了输送药物或诊断试剂的快速释放机制,并展示了最终诊疗效果。

郑蒙教授的报告激发了与会老师的广泛兴趣,大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详尽而深入的讨论。郑蒙教授也介绍了该团队近年来在生物医药技术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表达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共同意愿。学术午餐会持续一个多小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