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副校长张宝明到我院慰问备战“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师生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在校团委负责同志陪同下,莅临我院慰问备战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的师生。院党委书记王宏华、院长顾玉宗及经济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张宝明认真观看作品演示、听取参赛师生项目介绍,并就终审决赛现场答辩的准备情况与参赛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物理与电子学院、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以“挑战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工作体系建设情况。校团委书记翟新礼汇报了我校备战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的整体情况。

张宝明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目前取得的成果和为终审决赛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表示,“挑战杯”是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展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窗口,参赛同学应饱含责任感与使命感展现河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张宝明勉励参赛师生充分利用赛前时间,进一步测试完善参赛作品,将最完美的表现呈现在全国赛场上。张宝明表示,全校要形成合力,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给予更大的支持和配合,并代表学校预祝参赛师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

据悉,校团委自2016年10月开始组织、培育、选拔优秀项目备战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经过校级、省级竞赛以及全国比赛组委会初审,物理与电子学院牵头组队的《具有图像处理功能的机器人协同系统》、《指套式微型鼠标》项目,经济学院牵头组队的《“一带一路”建设中我国农业企业“走出去”的研究——以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例》项目入围全国终审决赛现场答辩。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将于11月中旬在上海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