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博士后研究人员岳根田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日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第57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名单,我校共有8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资助,1人获得一等资助,7人获得二等资助,其中我院物理学博士后岳根田获得全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获得二等5万元资助。

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不断加大博士后人员的选拔和培养力度,把博士后工作与教师队伍建设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鼓励青年教师进入本院博士后流动站进行跨学科研究,并支持他们申报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和平台,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优越性,推动学院博士后工作的发展,自2011年至今我院共有10位教师获得此项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著名科学家李政道先生倡议,邓小平同志决策于1985年国家拨专款设立的,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