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17日 00:00

科技创新协会以培养我校学生对学术科技的兴趣、探讨学术科研问题、展示学术科技作品,以及提高我校学生学术科技的总体水平为主要责任,同时充分挖掘和培养校园优秀的科技人才,致力于推动全校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为营造我校良好的学风校风,浓厚我校的学术科技氛围服务。同时还为学生提供一个兴趣交流的平台,可以结识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探索科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协会设立有主席团、名誉顾问、技术顾问、办公室、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科技部、网络部。

协会活动:

1、电子实训:本活动主要培养同学们的电子器材焊接基础,初步了解科技电子器件内部组成,并学习自己动手进行电子组装设计。活动过程有老师或资深协会成员为同学们讲解操作过程,及指导制作电子科技产品。

2、电子组装与设计大赛:电子组装与设计大赛为校级比赛,由物理院承办,科技创新协会协办。比赛需有一定焊接基础及电子知识,而协会提前进行基础知识的培训。

3、科技知识竞赛:此活动为院级活动,由物理院主办,科技创新协会承办。比赛形式为科技知识问答比赛,分为初赛、决赛,分别以最后积分决出胜负。

除了以上活动外,还会有与外校的进行科技方面的学术交流,及科技产品的展示,以及一些协会内部的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