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简介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17日 00:00

物理与电子学院是河南大学设立最早的院系之一,它历经几十年沧桑,经过几代学人的共同奋斗,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光辉业绩,发展成为具有基础理论研究优势、工科应用研究亮点的特色学院。

在这个孕育人才的摇篮里,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会是一个团结、积极、乐观、向上、富于创新的学生团体。它在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秉承并实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以“为同学服务”为己任。并始终坚持服务物理与电子学院学子生活学习、维护物理与电子学院学子权益的原则,它是学生和老师、学生和学院学校管理人员的交流纽带。

多年来,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搭建起一座座沟通的桥梁。从院领导与同学的互动,到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会,从各基层学生干部直接参与院学生会例会及部分日常工作,到面向全体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建立的“提案委员会”——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已构筑起覆盖面广泛并系统的沟通平台。

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诚挚的希望能为广大学生努力营造和谐积极、团结合作的氛围,让广大物理与电子学院学子在快乐中成长,在成长中享受快乐!

目前团委学生会可分为办公室﹑外联部、新闻部﹑宣传部﹑组织部、学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和实践部等十个部门。每个部门各司其职,又彼此交流联系,是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办公室:学生会的核心部门,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财务管理、物品采购与保管,使学生会的日常工作有序进行。作为学生会的中枢机构,它是学生会主席团与各部门联系的桥梁与纽带,能随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并与各兄弟学院进行信息交流的同时负责院系之间物品的借还工作。

新闻部:作为我院的“喉舌”,新闻部是对外报导的窗口,通过学院官方网站的新闻报道﹑空间﹑微博﹑人人等社交平台的信息传递,让同学们可以通过网络及时了解我院的各项工作,积极地加入到我院的各项活动中来,并收集整理各项活动的相关新闻资料,提高我院整体形象。

外联部:负责学生会的对外联系工作,通过与企业商家合作,积极争取“商业赞助”,为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募集物资,为商家提供宣传。加强学生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沟通能力,向外树立我院学生会的良好形象。

宣传部:负责向全校宣传我院学生工作成果及展示学生精神风貌,作为学生会的一扇窗户,本部下设展板组、摄影组、网络组,通过展板、海报、图片、视频及网络平台等宣传方式,发挥宣传窗口作用,提高学生会的影响力。

实践部:开展科普知识竞赛、师生互动友谊赛、职业生涯导航等活动。以“带着快乐心情工作,实现自我成长与自我定位”为部门工作理念,以学以致用为原则,以“实践”为基础,以“服务”为宗旨,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工作,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组织部:加强全员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负责丰富全员党员、团员学生的在校生活,进行学生会内部的组织管理等工作,同时负责组织各级团支部开展活动,并对学生会全体干部进行考评、监督。

学习部:有计划地组织我院学生开展知识竞赛、学习经验交流会、辩论赛等活动,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思维,丰富学习生活。同时负责增进师生间的交流任务,完善教育中教与学的环节。

文艺部:负责策划和组织学生文艺活动,为所有热爱文艺的同学们提供彰显个性、展示风采的舞台,丰富校园文化,进一步推动学院文化建设。负责联系、管理学院舞蹈队、礼仪队和支持人。

体育部:管理组织并动员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本部以“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为宗旨,以“争取荣誉,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学生体质”为原则,让同学可以扩宽视野,培养组织能力并增长经验,提升自身体质与素养。

生活部: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伙食、宿舍等方面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并定期向有关部门汇报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提出的合理建议。组织一些有益于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活动,主办宿舍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