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河南大学2016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后还款流程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31日 00:00

一、离校后提前还款

学生毕业离校后,若在贷款到期日,即合同签订的偿还日期前(至少提前一个月)还款属提前还款。

(一)网上申请

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

1.申请时间

学生每天均可提交提前还款申请,不同申请日期对应不同的还款日,具体为:1月—9月及12月,当月15日(含)之前提交申请,还款日为当月20日之前,当月15日(不含)之后提交申请,还款日为次月20日之前;101日—15日提交申请,还款日为1020日之前,1016日—1130日提交申请,还款日为1220日之前。若未在申请对应的还款日前还款,学生需重新提交提前还款申请。

2.申请流程

选择“高校助学贷款”,登陆用户名为个人身份证号,登录初始密码为学院录入贷款学生信息时系统自动生成的初始密码,可通过学院贷款系统,进行初始密码找回或者重置;

依次点击“提前还款申请”“申请”、“还款方式”选择为“全部结清”、“选择合同”,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

在“我的首页”查询个人支付宝还款账号、支付宝初始登录密码和支付宝初始支付密码。

(二)支付宝还款或者POS机还款

学生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后,于申请对应的还款日登陆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进行还款,或者使用POS机还款。

①若通过支付宝还款,登陆用户名为个人支付宝还款账号,初始登录密码为在线服务系统中默认的8位随机码,学生通过支付宝主动还款、支付宝充值或者转账等方式进行还款;

若通过POS机还款,学生需电话联系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提前预约还款时间,于预约时间内的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00,持有效银行卡到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刷卡办理。

二、离校后到期还款

学生毕业离校后,若在贷款到期日还款属到期还款。学生不用在网上进行提前还款申请,在贷款到期日前(至少提前5日),通过支付宝主动还款、支付宝充值或者转账、POS机等方式还款。由于累计利息金额较多、每年都需按时付息,建议学生提前还款。

三、按时付息

学生从毕业当年的71日起,需自付利息。每年1220日,银行会将当年产生的贷款利息一次性结算。若当年不准备偿还贷款本金,请务必在当年1215日前将应付利息通过支付宝主动还款、支付宝充值或者转账、POS机还款等方式结清,否则,银行将认定为贷款违约。应付利息金额可从“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