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奖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7日 16:39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获奖结果公布,我校组织19支队伍报名参赛,在我校王清林、高伟、吴永辉、黄宗胤、韩现伟、梁勇、张一民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共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河南赛区一等奖2项、河南赛区二等奖2项、河南赛区三等奖4项。其中由张磊、钟松成、符文基三位同学制作的《模拟电子曲射炮》,以及由解振南、魏豪、张洪朝三位同学制作的《纸张计数显示装置》获得全国二等奖,另有《线路负载及故障检测装置》《简易电路特性测试仪》等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也是我校在该竞赛项目中第一次斩获国家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信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引导教师在教学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线路设计、电子装置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近年来,物理与电子学院相关教学团队围绕着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推进全方位的教学改革,明确指导教师、更新课程内容、新开实验课程、优化组织训练,经过不断摸索和调整,构建了具有自己特色的系统性竞赛组织训练体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 “把本科教育质量切切实实提起来”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