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 “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16:06

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科技创新意识和调动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被誉为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的“奥林匹克”。它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一批通过校内选拔、培育的优秀作品,在省市和国家级的角逐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水平。从以往参赛情况看,优秀作品都经过了比较长时间的修改完善,所以各参赛团队需尽快开始作品的选题、组队、调研、访谈、取证、制作等相关工作,现将竞赛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宣传发动阶段

2018年10月,发布“挑战杯”竞赛通知,开展竞赛指导工作。

二、准备、初评阶段

2018年11月至12月,各参赛团队确定选题、进行组队,经学院团委统一审核评选后填写作品申报书(见附件),于 12月25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上报至承办单位邮箱。

组委会将根据参赛团队参赛情况组织针对性培训和指导,陆续开展系列经验交流会、培训讲座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参赛帮助。校团委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作品评审,并于2019年1月初公布初评结果,方便各参赛团队利用寒假修改完善作品。

三、复赛阶段

入围的参赛团队在2019年3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将修改后的参赛作品电子版和实物作品等资料上报承办单位。校团委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再次进行作品评审,对作品进行深层次的指导和包装,复赛结束后各参赛队继续完善作品。

四、决赛阶段

2019年4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校团委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作品评审,并进行现场陈述和答辩环节,确定校赛名次,并推选作品参加 “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因本项竞赛近两年有较大调整,我校活动安排可能会根据国家、省级比赛安排做临时调整。请各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学生开展活动及其他相关工作,按照要求抓好落实。

五、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理、工、农、医类学术论文)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联系人:孔存玉 15137870550

陈雨雪 13838241591

电子邮箱:hndxtzb2019@163.com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专业)

承办单位: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联系人:贾银兰 15093663336

赵 越 15093643373

电子邮箱:1272144106@qq.com

(3)科技发明制作(包括化工、机械与控制、计算机、电工、电子、电信、农医等)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联系人:程前帅 15037875767

欧伟杰 13006848850

电子邮箱:18819094421@163.com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