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学院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6日 15:26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物理与电子学院多措并举,积极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学校部署,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学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制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应急预案》,构建疫情防控和信息发布体系。学院及时摸排全院师生寒假期间去向,准确掌握是否有师生跟疫区人员接触情况,做好假期外出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和湖北籍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及时传达学校关心关爱。根据实际情况和预防需要,及时调整值班人员,确保值班人员在岗,信息通畅,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待命。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安排教工疫情联络专员、学生疫情联络专员,做到有疫情第一时间反应、有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有任务第一时间落实。面向全院师生员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学院网页、微信公众号、学院教工微信群、学生工作群、学生QQ群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国家、省市及学校的防控要求。严格做好办公区管理防控,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及时告知学生严禁提前返校,在家做好防范。利用专项党费购买消毒液,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卫生安全。

根据学校要求,全力做好延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物理与电子学院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做好网络教学安排,明确时间节点,要求任课老师要根据讲授课程情况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本科教学规范有序进行,并利用课程学习平台开展课程思政;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传达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学生增强信心,坚定必胜信念,自觉服从属地管理。

疫情当前,学院上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