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线上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3日 15:18

5月2日晚上,我院邀请2005级校友王伟斌做客学院“校友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围绕“考研与就业”主题,与200余名学弟学妹们分享其学业、就业经历。

在论坛活动上,王伟斌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他强调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给了同学们许多宝贵经验和建议。对于考研与就业应该根据自己未来从事的职业去选择。选择考研,同学们会拥有更多机会去选择想要的职业,有利于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希望大家理性分析,用更多的时间去塑造自己,更多的机会去选择自己的职业”;选择就业,同学们能拥有更多的工作经验,有利于提高解决问题能力,“选对职业方向,不断积累和进步”。他通过实例对工作中的需求与能力进行了分析与解答,让同学们认识到:工作中看中的是每个人的创新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在线提问,校友的风趣幽默与真知灼见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的疑问向校友取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论坛进一步解答了就业创业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帮助学生拓宽就业创业视野,明确职业目标和规划,为同学们就业和创业提供了有效指导。

此次校友论坛形式新颖独特,学生反映线上交流更便于参加,互动时能够抛掉羞涩大胆提问,在疫情防控之时参加学院组织的校友论坛,能深切感受到学院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

王伟斌,河南大学2005级物理学专业学生。2009.09—2012.06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2.07—至今,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主要从事无线通信技术相关开发以及商用验证推广,有一定的校招、社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