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端午节期间举办系列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11日 08:45

                                                                              作者:孔瑞婷

2019年6月7日-9日,正逢端午节假期和高考时间,我院举办了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

6月7日上午:

2018级物理学和电子信息类专业组织了素质拓展类的趣味活动会,开展了传气球、“金鸡独立”、猜歌名、题王争霸、瞎子背瘸子、“传声筒”等活动项目。趣味运动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和班级的凝聚力。活动中间,辅导员亲自参与活动,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2018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开展了沙漠淘金体验式游戏。该游戏采取淘汰制,激发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经过激烈的脑力角逐,在不知不觉中显现出同学们在合作、沟通、竞争中出现的问题,使大家认识到了团结协作的团队是目标设定、目标管理的关键因素。

20FB8A4A293F68A464A02ED722FB930B

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举行了“我的第一年大学生活”演讲比赛。参赛选手认真思考了自己第一年的大学时光,用最真挚的感情和最美好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演讲比赛内容丰富,积极向上,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还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6月7日下午:

在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组织下,同学们分年级分专业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深深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热爱伟大的祖国,担当时代的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时代光芒,做合格的祖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8日上午:

2018级物理学专业举办了“好书演讲”比赛,为5月份开启的“每日好书推荐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24名同学逐一讲述自己心目中的好书,还和大家分享了读书的心得体会。活动最后,大家评选出五位优秀的演讲者,并为获奖者颁发了《时间移民》、《万物简史》等书籍作为奖品。

学院举办了座谈会,邀请在学科竞赛方面有经验的研究生郭同学等,与对科研、学科竞赛感兴趣的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大学生参加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一定尽早做好时间规划,平时勤动手、多交流、善思考。从代码设计、硬件制作到撰写科研论文或参加学科竞赛,既要充分利用实验室条件,也要最大限度发挥个人的能动性,还要尊重指导老师的意见,更要注重培养团队协作意识。

6月8日下午,辅导员组织召开年级会,对两天的活动内容进行总结,并向同学们讲解征兵政策,激励同学们应征入伍,进行参军动员。临近期末考试,辅导员要求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严守考纪,诚信应考,用真诚的心态面对自己,用真实的实力和负责的态度向自己、父母、老师、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端午节期间,同学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端午节的蜜枣糯米粽子。小小的粽子包裹着浓浓的关爱,细细的丝线缠绕着绵长的情意,使同学们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在学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据悉,今年高考适逢端午节放假,为了加强2019年高考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我院既开展了灵活多样、切实有效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又坚持了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大学生离校报告制度,还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达到了确保考试安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