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阳春三月:黄河滩义务植树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2日 18:05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为了让广大师生养成珍惜绿色,关注环保的习惯,提高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物理与电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人员于39日赴黄河滩开展植树活动,各部门成员积极参加,取得良好效果。

下午2点,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准时抵达黄河滩,和植树师傅一同在黄河滩的土地上开展植树活动。在植树过程中,师傅们悉心指导志愿者们如何埋苗,填土;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并听从引导。大家相互配合,积极参与,搬苗、扶苗、定位、填土,一丝不苟,种下了一棵棵幼小的树苗,为黄色的大地增添了点点绿色。





此次黄河滩植树之行,志愿者们都展现出不一般的热情。一个个树坑,一棵棵树苗,都象征着绿色的希望;每一滴汗水,每一铲泥土,都代表了志愿者的奉献与责任。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志愿者们超额完成任务,义务植树活动在笑声中圆满结束。





在植树的同时,那些无根漂泊的黄土,让志愿者们意识到黄河水土流失的严重性,更意识到保护环境、植树造林的重要性。这一棵棵沾着志愿者汗水的小树苗,将会茁壮成长,并在不远的将来承担起保护黄河,守护家园的重任。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团结合作能力,还激发了大家关注黄河、保护环境的热情。希望通过这次黄河滩植树活动,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营造绿色环保的校园氛围,号召更多同学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