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河南大学2017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办法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03日 08:18

    一、档案整理原则

    1.档案袋上必须注明毕业生的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学号、专业、生源地缺一不可)与档案的内件名。缺项者学校就业中心拒收。档案袋封面未印刷表格的,可另制表格粘贴在档案袋上。

    2.组织材料须使用独立档案袋装好,贴上封条并加盖院系党委密封章。组织档案袋可装入现人事档案袋中,也可使用透明胶带与现人事档案袋捆装在一起。

    3.原有人事档案材料原则上使用原有档案袋装好后,再放入现人事档案袋中。

    4.现人事档案袋须贴上封条,并加盖院系行政章。禁止使用他校档案袋作为现人事档案袋。

    5.毕业生档案不允许个人自带,须由学校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邮寄至档案保管地(升学者由各院系凭录取通知书自行邮寄)。

    二、毕业生档案内容

   1.本科:

  1)高中档案及高考材料;

  2)本科毕业所需人事材料(体检表、学籍卡、学业成绩表、学年鉴定表、毕业生登记表,应装入的奖惩材料等);

  (3)党团组织材料;

  (4)其他材料。

   2.研究生:

 (1)原有人事档案材料;

 (2)研究生毕业所需人事材料(体检表、录取研究生登记表、学业成绩表、学年鉴定表、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学位申请审批书、学位论文、学位授予决定、应装入的奖惩文件等);

 (3)党团组织材料;

 (4)其他材料(如论文答辩延期申请表等)。

  三、档案整理方法

  1. 按有无报到证白联分为发档和留档两大类。有白联的为发档档案,分为正常发档和人事代理发档;无白联的为留档档案。

 (1)正常发档档案,须填写附件1所示正常发档登记表3份(纸质版2份并由辅导员签字加盖院章,电子版1份)。报送档案排列顺序与名单顺序一一对应。

 (2)学校提供的人事代理机构:开封人才交流中心。人事代理发档档案,须填写附件2所示人事代理登记表3份(纸质版2份并由辅导员签字加盖院章,电子版1份)。报送档案排列顺序与名单顺序一一对应。

 (3)留档档案,须填写附件3所示留档登记表3份(纸质版2份并由辅导员签字加盖院章,电子版1份)。报送档案排列顺序与名单顺序一一对应。

   电子档请发邮箱wangyan2012@henu.edu.cn,请将文件名命名为:2017届XX学院/学历/辅导员。

   2. 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其档案暂留学院。

   3. 各院交档时间将在2017年6月20日左右在网上公布。因事需调整时间的院系,请提前联系就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