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22日 00:00

为了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按照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院配合学校学生处、保卫处,于4月4日—4月20日,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安全教育进宿舍系列活动。

4月5日晚上,校学生处处长陈灿、保卫处校卫二队副队长张宏亮,在党委副书记乔石豪和全体辅导员的陪同下,亲临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陈灿一行走访了部分学生宿舍,并与学生亲密交谈,针对就业诈骗、电信诈骗、校园安全、传销、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宣讲教育,对宿舍区私接电源、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此外,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还以走访学生宿舍、召开主题班会和年级会等形式,宣讲了《河南大学学生安全手册》和《公民防范虚假信息诈骗宣传手册》,介绍了防范措施,并向学生发放了《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安全知情书》,使安全教育覆盖到了全体宿舍和所有学生。同时,院还制作安全教育展板,在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向同学们推送系列安全知识讲堂,普及了宿舍防盗、安全用电、火灾逃生、卫生防疫与食品安全、节假日在校期间安全等相关安全知识。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安全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此次安全教育进宿舍系列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将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长效机制,始终绷紧安全防范意识,让校园安全常抓不懈、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