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实验教学案例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14日 13:24

5月10日-12日,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师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决赛(鼎阳杯)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

我院吴永辉、郑海务、张嘉伟三位老师作为主要完成人设计的教学案例“环境能量收集关键技术——非理想电源最大功率传输定理研究”获得全国二等奖。该项目是我院结合专业特点,将科研项目与基础实验教学结合的成功案例之一。

据悉,该项赛事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中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参赛作品数目344项。经过初赛,来自全国23个省市123所高校的216件优秀作品进入复赛。复赛中,经过个人陈述、专家质询、现场打分以及实验教学技能比赛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34名,二等奖57名,三等奖11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