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河南大学物理电子学院/极化材料、器件与应用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5日 18:37

招聘岗位:青年教师、师资型博士后研究人员

基本情况:本课题组组归属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课题组主要科研设备有扫描探针显微镜、半导体综合特性测试仪、紫外光刻机、磁控溅射、介电性能测试系统、铁电测试系统、电介质储能测试系统、纳米发电机测试系统等。目前本研究组的研究方向为:(1)环境能量捕获器件(太阳能电池、纳米发电机)的耦合机制及应用;(2)氧化物铁电压电材料光电性能的极化调控;(3)基于纳米发电技术的智能传感系统。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郑海务,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厅和河北省科技厅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山东省科技奖评审专家,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地方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物理学会理事,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牵头人,曾获2014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等荣誉称号。2015.5-2016.6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做国家公派访问学者,2017.3-2017.9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做短期访问学者。担任Adv. Energy Mater., Appl. Phys. Rev., Nano Energy, Nanoscale,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J. Mater. Chem. C, Solar Energy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完成2项,在研2项),主持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培育项目(理工类)3项。近5年来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29篇,其中一区12篇,部分论文发表在ACS Nano, Adv. Funct. Mater., Nano Energy等国际顶级期刊。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件。

应聘条件:

(1)应届博士毕业生及博士后出站人员,高校和研究所中级职称以上人员、海外归国人员

(2)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3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应聘者应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教学第一线。

专业与研究方向:

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高分子物理化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或电路与系统等专业博士,有铁电、压电材料(实验和理论计算均可)、半导体光伏器件物理(实验和理论计算均可)、纳米发电机、高分子功能薄膜、柔性传感器、弱电电源管理、信号处理和无线通信等研究背景的优先考虑

岗位需求和待遇

(1)青年教师、师资博士后(2-3名):

(2)青年教师:学校提供住房补贴15万元(一次性发放),提供科研经费5万元,入职后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

(3)师资博士后: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提供科研经费10万元,工作津贴6万元/年,住房补贴1.8万元/年。完成考核任务的一般都可以留校。

(4)优秀青年博士可推荐申请河南省中原青年拔尖人才或河南大学青年英才,年薪不低于25万元,科研启动费不低于60万元。

电子邮件:zhenghaiw@ustc.edu  hwxyzheng@163.com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专业-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