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张 婷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4日 00:00

个人简介

张婷,女,硕士生导师,副教授,河南获嘉人,20076月河南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获硕士学位,20106月河南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201110月至201310月南京大学材料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及讲授课程

研究方向光电功能材料及器件,主授课程《光电技术》、《大学物理》、《物理学史》、《近代物理实验》、《普通物理实验》等。

研究成果

在国内较早开展氧化物半导体薄膜器件的电阻开关特性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首次利用电化学工作站展开了钙钛矿结构氧化物La0.67Ca0.33MnO3三明治器件的电阻存储,并且在全透明忆阻器件的研究也获得了一些有意义的结果。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Appl. Phys.Lett.J Appl. Phys. Nanoscale Research Letters 等杂志上。先后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9篇。作为主持及主要参加人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要主持参加完成国家、省部、厅级项目13项。获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河南省首届自然科学学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