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学术报告:Evolutionary Structure Prediction from Complex Crystals to Defects

报告人:朱强 美国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大学助理教授

报告时间:12月5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物理与电子学院A座313报告厅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学院

欢迎光临!

朱强,现任美国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大学助理教授。2007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2月-2014年2月在美国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任博士后研究员,2014年2月-2016年9月在美国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任研究员,自2016年10月开始,在美国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大学任助理教授。朱强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多晶态新材料的预测、极端条件下材料结构的预测、材料缺陷和性能之间关系的研究、材料相变机制的探究等领域。朱强博士是享誉世界的晶体结构预测程序USPEX的主要开发者之一,这一程序已成功地应用于晶态(三维)和低维材料的结构预测和性能探究。近年来,朱强博士在晶体结构预测领域做出了出色的工作,在Nature 系列,Science, Phys. Rev. Lett.等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1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2篇,文章他引1千多次。2015年6月至今,朱强教授担任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 编辑,并且是多个顶级期刊的资深审稿人。